《大学捐赠基金的运作与管理模式研究》[中文版]

Abstract

本书通过深入分析研究国外成功的大学基金的管理和运作模式,为中国大学捐赠基金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一些探索和努力。 本书采用了资源基础论对大学捐赠基金的成功要素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捐赠基金的业绩由夏普比率来衡量。在对金融学、捐赠基金、经济学和战略管理学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文献回顾的基础上,本书提出了基于资源基础论的捐赠基金理论模型, 并采用捐赠基金层面的定量和定性数据对相关的理论假设进行了实证检验。杨坦 何小锋 荀继尧 朱喆煜

Translated title of the contribution[In Chinese] University Endowment Fund: Research on Operating and Management Model.